【青年观察家】电信学院本科生社会实践走访南北两地

(张婧馨 文/图)为深入研究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电信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会实践逐步开展。此次实践将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湖州市吴兴区、嘉兴市南湖区和哈尔滨市南岗区分别作为南北方典型城区,通过采访、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形式,从经济、民生、环境、教育等方面逐一调研。

  上虞区是交通枢纽中心,在改革开放四十年中以经济建设为主要目标。我们于113日参观了卧龙集团、e游小镇等经济发达中心,感受到上虞在新时代仍拼搏发展,实现产业多元化。紧接着我们前往了吴兴区安吉县天荒坪参观了抽水蓄能电站,看到现代化建筑与自然风光浑然一体,使我们感慨技术的强大。到了南湖区,我们意识到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需要保护环境。最后我们于126日采访了南岗区老人,她由衷感叹改革开放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便利。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们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在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