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中国】电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走进东北三省

(邓宇汐、张勋、李宇航、王崇/  李青云、刘天一、杨天怡/图)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精神,2019115日至31日期间,电信学院美丽中国观察团队在东北三省主要城市,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精神给东北三省带来的改变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次实践地点选取了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吉林省长春市、辽宁省大连市三个主要城市。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分队以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作为重点调查主题,吉林省长春市分队、辽宁省大连市分队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调查重点,对政府、企业及市民展开调研。

实践分队通过查询省政府官网资料了解到省政府相关政策。此外,实践分队采取网络调查问卷与现场发放问卷相结合的方式调研了近百名市民对于家乡生态建设的感受。黑龙江实践分队调研近几年来冰雪产业的发展。吉林实践分队前往一汽轿车奔腾事业总部进行调查研究,了解了一汽轿车公司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精神的落实情况。辽宁实践分队对周边旅游业进行了调查。

通过本次实践,实践团成员们看到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重要指示精神不断落实落小落细,政府所做的相关工作得到了当地市民的认可,相信之后东北将会发展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