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电信学院寒假社会实践交流体验活动

(孙博闻 文/图)为弘扬革命文化,深刻领会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坚定爱国信念,2019110日及115日电信学院实践小组分别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及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

2019110日,实践小组的同学来到了东北烈士纪念馆和东北抗联博物馆进行了参观。首先同学们参观了东北烈士纪念馆,甫一进入纪念馆,映入眼帘的就是毛主席来馆考察敬献的花篮及无名英雄塑像。展馆展示了在东北14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抗日英烈的事迹。随后,同学们来到了东北抗联博物馆,东北抗联博物馆紧邻东北烈士纪念馆,生动、全面地展现了东北抗日联军14年光辉历史,还原东北抗联的真实形象。该馆展现了14年间东北抗日联军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在展馆中我们仿佛回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见证了抗日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心中顿时涌现出强烈的家国情怀。

2019115日,我们走进了位于双城区的第四野战军前线指挥部旧址,进入西四合院,这里展览了双城区的发展历史,记录了抗日作战的艰辛与不易。步入东院,望着狭窄的土炕、倚在桌边的枪支弹药,依然可以想见当年厉兵秣马、枕戈待旦的紧张战争气氛。经过本次社会实践,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如今祖国安全稳定来之不易,也更加坚定了毕业后投身国防事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