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学院开展哈尔滨教育关爱服务团寒假实践活动

2019年1月 ,生命学院寒假社会实践——哈尔滨教育关爱服务团一行6人致力于将工大规格严格的学习习惯带给需要的高中生,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区附近我们将为高中生提供自习的场地和免费的答疑,同时开办与学习方法,哈工大及生命学院相关公益宣传讲座,宣传哈工大的发展历史、学科优势、辉煌成就等,不断扩大我校在全国各中学的影响力,助力我校招生宣传工作。

整个实践活动 我们与学弟学妹共同努力,陪他们一起度过有意义、有成效的寒假,相信他们在开学的模拟考试中会实现飞跃,同时也让他们完善了学习方法、了解了自主招生的信息以及备考时心态的调整,希望能够在最需要的时候帮上他们。

平日里我们陪伴他们自习并给予需要的答疑,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也找回了高中学习过程中的专注。有时候我们会邀请大家来工大食堂用餐,高中的学弟学妹很喜欢咱们工大的口味。

过程中我们进行了三次讲座分别是关于,高中复习技巧,大学自主招生,工大校史及生命学院介绍,站在学生的角度跟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我们的经历和看法同时热情邀请大家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

结束时我们留下了大家的联系方式,当他们高考结束,我们会为他们检索整理他们报考大学专业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并推荐部分可以用来预复习的mooc,带着不舍,我们结束了寒假实践项目。

寒假实践不仅让我们交到了朋友,得到学弟学妹家长的认可,精神上的收获是显然大于物质的。时间过去,角色互换以这样的方式重回高考战场,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实践机会。学生时期养成的良好品格不应该被丢失,比如努力,坚持,梦想,学生时期的错误也不能再犯。眼高手低,好高骛远,自我感动。走向成熟,用更科学的方法,更冷静的态度解决以后生活的种种难题将是一生的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