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省博物馆,感受哈市发展之路】能源学院本科生寒假实践团哈尔滨城市调研

为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哈尔滨市的发展变化,能源学院国情社情观察团于寒假期间前往黑龙江省博物馆、哈尔滨中央大街进行参观调研

220日,团队成员参观了黑龙江省博物馆和中央大街。在黑龙江历史文物陈列馆,团队成员体会到了黑龙江人们生活的历史变迁,并利用手机AR感受了科技进步对人们生活的影响;在俄侨文化文物展,团队成员见到了很多当时人们的生活场景,体会到了哈尔滨作为对俄合作中心城市,一百年来人们的生活方式的变化,也感受到哈尔滨历史沉淀的异国风情文化的独特魅力。接着团队成员们参观了中央大街,通过中央大街多种欧式风格、巴洛克风格的建筑,看到了哈尔滨商业的繁荣,体会到了中央大街作为哈尔滨的标志性景点,具有独特的文化魅力。中央大街的繁荣日均人流量30万,也代表着哈尔滨经历了40年的改革开放,城市旅游业正处于迅速发展的新阶段。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成员们切身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来哈尔滨的巨大变化,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发展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更加珍惜现有的生活条件,更加深刻理解党带领人民走过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让社会面貌发生巨大的蜕变,并对未来哈尔滨市的发展充满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