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开展“软件构造”学业辅导

  (武磊/文)3月6日,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在正心楼209开展2019年春季学期第一次“软件构造”学业辅导。2016级讲师团成员张于舒晴作为主讲人讲解Java基础和实验基本思路。活动旨在帮助同学解决学习难题的同时,响应“学雷锋”号召、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风尚。

  本次学业辅导以软件构造实验一为切入点,梳理Java基础知识、讲解实验中涉及的算法。张于舒晴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Java语言中class的基本结构,通过具体实例让同学们有了较为清晰的初步认识。张于舒晴在讲解的过程中不断和同学们进行互动,让每位同学都能跟上进度;她从自己当时实验的经历出发,鼓励同学们不要害怕困难,而是要迎难而上,改变C语言编程中一切函数白手起家的思维,合理调用类库,充分享受实验的乐趣。

  软件构造课程难度较大,实验设置较为复杂,许多同学对实验内容无从下手,张于舒晴的讲解对于初次学习的同学有较大帮助。活动过程中,气氛活跃,同学们频频点头。讲座结尾的答疑中,同学们还对Java中正则表达式的部分有疑惑,张于舒晴也耐心的解释了其中的原理,并且建议同学们不要只满足于讲座内容,要学会面向搜索引擎的学习,从网络上获取知识。在活动后的问卷调查当中,绝大部分同学表示已经理解了基本算法和实验原理,可以独立较好地完成实验。

  学业辅导系列活动,既是对雷锋精神的践行,又对减少同学们的学习压力,巩固课上内容,理解实验难点起到了较大作用。计算机学院学生会学习部将继续推出系列辅导活动,不断吸收同学们的意见,提升活动品质,为更多同学带来实际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