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面貌 新征程】基础学部2018级理学、生命学院召开第四次年级大会

走进新学期,开启新征程!31318:30在二区主楼B31召开2018级理学院、生命学院召开“新起点,新面貌,新征程”年级大会,大会由辅导员刘文超主持,全体同学参会。

本次大会主要分为以下两个部分,总结过去时——2018秋季学期成绩分析、展望新学期——2019春季学期整体学习计划安排。在总结2018秋季学期的学习生活这一部分中,刘文超分别从班级,年级,学科和不及格人数对各个班的成绩进行了比较,并表扬了四级成绩较为优异的同学,用年级身边的榜样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英语,并强调了英语在后续的学习、科研及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刘文超针对秋季学开展的学习帮扶小组的成效进行了分析,肯定了数学二班和物理二班的“学习小组”和“学霸讲堂”的成效,鼓励其他班级在新学期学习帮扶中多借鉴优秀经验,将“一对一帮扶”和“学霸讲堂”落实到实处。随后针对年级集体自习计划,辅导员刘文超明确了每一类同学的具体要求。

辅导员又向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本学期的活动和学习内容,按照月份依次介绍整个学期重要的学习活动,包括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转专业、辅修双学位、国际国内交流项目和夏季学期安排。刘文超重点讲解了大一年度项目计划,针对即将开展的中期检查的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包括中期报告的撰写、汇报形式、评审要求、项目中止和项目变更。关于交流交换项目,刘文超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的规划和实际情况有计划的参与,让每一次交流都能有所收获。

在大会最后,辅导员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做对的事情比把事情做对更重要!山锐则不高、水狭则不深!”,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在这次大会,同学们明白了只有不断努力,严格自律,才能使自己更加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