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医院开展“和谐校园,健康你我”巡回义诊

2019-03-18 10:14

  为提升大学生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与行为,普及健康常识和技能,哈工大医院各科室继续面向全校各公寓开展"和谐校园,健康你我"巡回义诊活动。3月13日哈工大医院在一校区三公寓开展公寓2019年度首站大型学生义诊咨询活动。

  中午11时40分,在郭涛院长、高献忠书记带领下,内科、外科、口腔科、皮肤科、中医科、五官科、疼痛科等科室十余位医生来到三公寓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前来参与活动的同学络绎不绝,针对对熬夜后出现心慌、胸闷、头晕、头胀,血压异常等健康异常情况,于洋、杨仁江主任不仅给出了相应的诊疗方案,更针对学生们不良生活方式给予了耐心的指导;呼吸科李鑫慧主任对发热留学生详细问诊,开出处方;口腔科的陈斌主任更是热心的用牙齿模型为同学们讲解洁牙等牙齿防护的小常识;皮肤科王晶主任针对面部痤疮等皮肤疾病,给出了特色处方;妇科林春宏医生和疼痛科的王大鹏医生也受到同学们的欢迎;心内科时珊珊医生为同学们讲解心肺复苏的基本技能,并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对于颈肩疼痛的同学,中医科直接提供现场理疗。

  此次义诊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健康的关注,筛查出存在疾病和患病风险较高的同学,也为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防病常识和急诊急救技能。为了能够给学生提供更有针对的健康服务,医院还发放各种疾病常识宣传册,并设立了意见箱。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三公寓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