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学期日本上智大学交换生项目通知

我校2019年秋季学期日本上智大学交换生项目校内申请工作现已启动,现将该项目的校内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日本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位于日本东京都,是世界著名顶尖私立大学,创办于1913年。上智大学与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并称为日本三大私立大学。我校自1983年与上智大学正式签署校际交流协议。

2.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申请该校的本科生需在上智大学提供的网页上选修自己专业的相关课程,学分总额须与在我校选修课程一致,需具备日语基础,符合该校语言要求。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上智大学的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及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研究生可用日语或英语学习交流,不履修学分。

(2)项目时间:

2019年10月1日2020年8月30日(研究生可以申请一学期)

(3)申请截止日期: 2018年3月29日上午11点

(4)授课语言:日语或英语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本科大二年级或硕士一年级

(2)申请专业:与上智大学所设专业一致或相近,成绩GPA3.0以上。

(3)语言要求:本科生和研究生原则上都需具备日本语能力测试N1以上水平(部分专业学生具备日本语能力测试N2以上水平也可,是否录取由对方大学相关专业审核决定)研究生如用英语交流学习,需具备托福79分或雅思6.0分以上水平,如申请该校国际教养学科课程,则需要达到托福100分以上水平。

4.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公布为准):

免除学费,其他生活费用自理(符合CSC奖学金审批专业要求的本科生可以申请CSC奖学金,具体审批成功专业须到4月初发布结果)


 
项目介绍请参考网页及附件

https://www.sophia.ac.jp/eng/admissions/exchangeprograms/application_info/application_materials_j.html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本科生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3月29日11:00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于3月1日前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

2.研究生请填写“哈尔滨大学研究生参加国交流目个人申表”一式两份,并由所在学院、导师及相关部门同意后签字盖章,于3月29日上午11:00之前提交表格至外事处(行政楼524)翟老师处。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本科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

完成交流学习任务后须按时返校,并在第一时间由本人持学生证/学生卡/身份证到师生服务中心(明德楼一层)本科生院服务窗口办理返校手续(如无法办理请致电:86402367);随后到所在院(系)联系教学秘书完成注册、选课工作;且须在返校2周内将交流学习总结提交至jwcjlk@hit.edu.cn。

成绩单直接邮寄至外事处(行政楼524),由外事处统一提交成绩单至教务处(行政楼308高老师处),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如有疑问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 翟老师

项目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15676,教务处交流管理科 王老师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bkjx)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9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