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东北区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由科学技术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指导,《国际人才交流》及中北明德测评技术研究院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三届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东北区复赛于323日(周六)上午正式拉开帷幕。国际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协同大赛会务组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使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经过2个多月线上初赛的选拔,由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高校组成的东北赛区共有来自十余所高校的80多名学生脱颖而出,获得复赛资格,我校学生占据一半以上名额。经过复赛报名,共有44名学生参加复赛了角逐,其中我校学生22人,占比50%

   大赛以“夯实语言基础,提升交际能力,拓展国际视野,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为选手们搭建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素质的平台,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重点考察选手的语言运用与交流能力、跨文化基本常识与差异认知、跨文化理解与沟通能力和跨文化问题分析与解决能力。本次大赛分为两个赛场,共有来自哈尔滨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及我校的六位专家担任评审工作。

   东北赛区结束后,大赛的各地区复赛将依次展开,在所有复赛结束后,各赛区将评选出本赛区的一、二、三等奖,其中表现优秀的选手将晋级5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决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