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知镰庐杯”黑龙江省青少年书法大赛作品征集的通知

2019-03-26 16:04

   为隆重庆祝纪念五四远动100周年,传承五四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我国传统书法艺术,发育和培育一批书法爱好者和书法人才,展现广大青少年蓬勃朝气、勤奋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共同决定,以“传承五四薪火书绘青春理想”为主题,举办“知镰庐杯”黑龙江省青少年书法大赛。现面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师生征集书法作品,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时间

   2019年4月至7月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

          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

          中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

   承办单位:知镰庐书画艺术培训学校

三、征稿要求

(一)征稿对象

   面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及青年教师(1974年1月以后出生)征稿。大赛征稿一律使用真实姓名,在校学生均代表学籍所属学校参赛。

(二)参赛项目

   1.毛笔书法

   2.硬笔书法

(三)作品要求

1.书写内容

   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体现爱国爱党的古代及近现代诗、词、文、赋等,能彰显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书法作品。应注意所使用版本的权威性,要保持内容的完整性。

2.作品尺寸

   毛笔作品统一为6尺以内(一律竖幅);

   硬笔作品统一为A4纸大小。

3.投稿要求

  (1)本次大赛免收参赛费。参赛作品进入终评阶段后,邮寄费用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

  (2)书体不限,书写草书、篆书作品需另附释文。

  (3)参赛选手可同时参加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评选,但每项赛事限投一件作品,超限不予评审。

  (4)相关稿件内容不得侵犯第三方知识产权。作品由第三方知识产权引起的法律纠纷,责任由参赛者个人承担,届时大赛组委会将取消该参赛作品评选资格,且不承担由此引起的任何法律及连带责任。

4.稿件投递方式

   参赛作品分为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进行投稿。参赛作者需填写《“知镰庐杯”黑龙江省青少年书法大赛参赛报名表》(附件1)。

初评阶段:参赛选手需投递作品“电子稿件”,电子稿件图像大小不低于2MB(JPG格式),图像为作品全景,不设背景及边框。图像不合格者或由图像不清晰造成的作品无法辨认的,不予评审。

   发送邮件时,需在邮件主题处填写“知镰庐杯毛笔/硬笔-青年组-作品题目-作者姓名-手机联系方式”,例:“知镰庐杯毛笔-青年组-少年中国说-张三-13900000000”;需在邮件正文填写“作品题目、尺寸、作者姓名、身份证号、通讯地址、手机联系方式、个人微信号、组别”。组别不清者不予评审。

   终评阶段:投递作品原件无需装裱。邮寄作品时需妥善包装以免破损,因邮寄过程导致作品不能参赛的,责任自负。邮寄时在信封左下角处注明“知镰庐杯毛笔/硬笔-青年组”字样,例:“知镰庐杯毛笔-青年组”。组别不清者不予评审。

参赛人员应用铅笔在参赛作品背面右下角处正楷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证号码、组别、指导教师姓名(学生组)、所属学校或单位、常用通讯地址及邮编、联系电话、作品名称。

四、作品评审

  (一)由大赛评审委员会制定评审细则和工作流程,并由赛事组委会成立大赛监审委员会和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确保大赛举办及评审过程严谨、细致、公平、公正。

  (二)评审工作分初评、终评、公示三个环节,其中,毛笔终评增加现场测试环节,现场书写参赛作品,具体时间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以电话的形式通知作者。其中,参赛作品进入终评阶段,但选手无法按照大赛安排参加终评现场赛事的,视为该选手放弃比赛,赛事组委会将取消该选手后续比赛资格。

  (三)本次评审将着重加强书写内容、文字正误、字法规范的审查。

五、奖项设置

  (一)各参赛组分别设置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二)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发放大赛纪念品。

  (三)获奖作品可参加赛事委员会举办的书法艺术展览,并编入作品集。

  (四)根据投稿数量和质量,将针对参加的学校及社会组织评选优秀组织奖与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五)本次大赛对所有入展作品于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并推介。

六、征稿要求

   请投稿人于2019年4月10日前将参赛作品相关材料发送至hgdgqt@163.com。通过初评并报送终评参赛的作品,组委会将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选手本人;未通过初评的作品,组委会不再予以通知。

七、其他事项

  (一)所有来稿必须符合本方案要求,对代笔和抄袭的情况,一经核实,将取消参赛及评审资格。

  (二)主办单位享有对作品的处置权,所有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稿。

  (三)凡投稿者均视为认同并遵守本方案的各项要求;大赛组委会拥有对本征稿方案的最终解释权。

  (四)大赛组委会咨询电话:0451-51034339、13313643380;大赛咨询微信号:zhilianlushyspxxx。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