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男生女生蜕变记”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为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我校学生的身体素质、涵养青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气质。201939日至2019330日,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为期21天的“男生女生蜕变记”主题瘦身活动,旨在通过健康饮食、合理运动等方式减重增肌,以获得健康的体魄,遇见最美的自己。活动吸引了近百人参加。

本活动通过利用校园的丰富资源和优势平台,辅助微信、Keep软件等新媒体手段,实现线上记录和线下互动的有机结合。同时,通过开展校园健身跑步、体育项目、分享交流及户外拓展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跑步、运动、健身的平台,以此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各学院、各年级学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39日的启动仪式上,环境学院研究生会似水研华工作组组长冯丽娜为大家详细进行了规则解读,并在Keep软件里建立了“哈工大男生女生蜕变记”减脂团话题页。在活动的21天内,同学们每天进行锻炼并完成打卡。期间,由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安排专门人员统计整个周期内每个人的常规活动情况和健身情况。其中,常规活动包括跑步类(个人累计跑步、团体跑和团体健走)和健身类(塑形减脂)。同时设有特色活动激励同学坚持运动。经过记录,最终共有17名同学完成目标,其中机电学院满文博为跑量第一的男生,21天共完成149.59公里;环境学院冯丽娜为跑量最多的女生,21天共完成116.46公里;理学院彭景元同学减脂最多,21天成功减脂3.45kg

331日的闭幕式上,同学们积极分享21天活动体验、交流活动心得。航天学院马铭力同学说道:“跑步激发了我的内在动力,让我开始想要为了更好的自己而去做一些事情,而且这样的感受在现在生活中的频率越来越高。我开始变得更加乐观起来,超越自我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情。”郭传宇同学表示:“运动所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愉悦身心,也是在这21天里让我爱上了跑步,更重要的是让我更加热爱生命和生活,每次运动之后我都有十足的干劲,感觉做什么都有劲头,感谢环境学院主办的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全校性的平台,这在之前是很少见的,因为有人陪着我一起坚持会让我没那么容易放弃;同时这段日子也让我感受到运动的魅力,运动真的给我很多力量!”

后续,环境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在增进同学间交流互动的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学生自觉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感受体育锻炼带来的快乐和改变,助力全校形成崇尚体育、积极锻炼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