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仪器学院纪念马祖光院士祭扫活动

  (文/于婷洋 图/雷诗珏)为纪念马祖光院士诞辰91周年,缅怀马祖光院士在科研领域的杰出贡献,激励广大团员继承马祖光院士的优秀品质,发扬马祖光院士的伟大精神,201944日中午,怀着对马祖光院士的无限追忆,仪器学院团委副书记修文心及仪器学院团委学生会、仪器学院研究生会成员在马祖光院士雕像前进行了清明节祭扫活动。

细雨蒙蒙,四月初的哈尔滨夹杂着些许寒冷,为庄严的马祖光院士雕塑更添一丝肃穆。中午十二点半,仪器学院团委副书记修文心,仪器学院研究生会,仪器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在马祖光院士雕塑前静驻,学生会主席刘青鑫带领大家追忆了马祖光院士一生的光辉事迹和杰出贡献。马祖光院士在科研教育第一线坚持奋斗了一生,为我国的科研教育事业殚精竭虑,鞠躬尽瘁。培养了大批优秀的科技人才、创造了众多的科技创新发明,创立了世界一流的科研机构,为学校,为国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伟大贡献。更重要的是,马祖光院士始终对待学生认真耐心,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他克己奉公,淡泊名利的崇高美德和甘为人梯、谦逊质朴的无私襟怀更是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这种伟大的人格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全体成员怀着对马祖光院士崇高人格和伟大精神的崇敬与追忆,在马祖光院士雕塑前肃立默哀,并依次为马祖光院士敬献鲜花,由衷表达了对马祖光院士的深切悼念。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马祖光院士用他的一生为每一个哈工大学子做出了表率。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哈工大人必定学习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美德;学习他鞠躬尽瘁、不懈追求的执着坚定;学习他勇攀高峰,不畏艰难的探索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克己奉公的崇高情操!刻苦学习,积极进取,用实际行动传承发扬马祖光精神,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