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秋季学期韩国5所大学交换生项目及2019年夏季学期韩国浦项工科大学科研实习项目预报名通知

韩国5所大学交换生项目:

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韩国5所大学(高丽大学、首尔大学、KAIST、汉阳大学、浦项工科大学)学术交流合作协议,我校拟于2019年9月选派17名学生赴韩国5所大学交换留学1年,相关说明如下:

一.项目介绍

1.项目内容:

根据校际协议,韩国5所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可接收我校17名学生赴以上大学交换留学1学期或1年,不授学位。申请交换留学的学生需在各大学提供的项目介绍材料中选修自己专业的相关英文课程,学分总额须与在我校选修课程一致,顺利完成学业后,获得韩国大学的正式学分和成绩单,经本校教务处及院系评估认可的学分可转为本校学分。

2.项目时间:2019年9月-2020年7月(或2019年9月-2020年1月)

3.授课语言:英语

4.学校英文主页:

高丽大学:http://www.korea.ac.kr/mbshome/mbs/en/index.do

首尔大学:http://en.snu.ac.kr/

KAISThttps://www.kaist.ac.kr/html/en/index.html

汉阳大学:http://www.hanyang.ac.kr/web/eng

浦项工科大学:http://www.postech.ac.kr/eng/

二、相关费用

1.学费及其他费用:5所大学均免除交换生的学费。除此之外高丽大学及汉阳大学免除住宿费,其他费用如国际旅费、餐费及医疗保险费由交换生自理。首尔大学及浦项工科大学除免除学费外,其他费用如住宿费、国际旅费、餐费及医疗保险费均由交换生自理。(高丽大学交流一年所需费用大约2.5万元人民币,其他4所大学费用相对较低)

2学生应向哈尔滨工业大学正常交纳学费。

三、报名条件

1. 报名要求:

(1)我校本科二年级学生,所在专业与韩国大学相关专业一致或相近。

(2)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3)学习成绩优异,较高英语水平。

(4)在英文课程表中一年内可选够与本专业3年级相近的课程的学分。

2. 选派名额:17名(高丽大学5人、首尔大学3人、KAIST2人、汉阳大学5人、浦项工科大学2人)

3. 截止日期:2019年4月12日上午11:00止

4. 报名地点:国际合作部外事处(行政楼524室)

5. 报名材料:填写附件中申请表,由各院系领导签字盖章同意后提交到外事处。

6:报名须知:此次为韩国5所大学联合预报名,学生在提交报名表时可以先参考各大学的英文网站,但是不用选择具体大学,预报名结束后外事处会根据学生具体专业、成绩水平以及可以选修的韩国大学英文课程数量等情况,与学生沟通后最终选择确定前往交换学习的韩国大学。

 

浦项工科大学科研实习项目

1.项目介绍:我校拟于2019年夏季学期派遣学生赴韩国浦项工科大学参加科研实习项目,完成项目后可获得我校3个素质教育学分。

2.报名要求:本科大三年级学生,专业为浦项工业大学所设专业方向,英语水平较高,成绩优秀。

3.项目时间:2019年6月30日-7月28日

4.项目费用:免除项目费,需要学生自行负担国际机票费用、住宿费用、餐费、签证费等相关费用(大约在1万元人民币以内)。

5.报名时间:2019年4月12日上午11:00止

6.报名地点:国际合作部外事处(行政楼524室)

7.报名材料:填写附件中申请表,由各院系领导签字盖章同意后提交到外事处。

8.报名须知:学生进行预报名之后,根据报名情况,外事处与韩国浦项工科大学沟通确定可能接受学生进行科研实习的教授,经双向选择后最终决定能否派出。

9.学校主页:http://www.postech.ac.kr/eng/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 翟老师

 

 

 

 

哈尔滨工业大学

外事处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