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工作的通知

环境学院各团支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团委的集中部署,现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414日(环境学院首个团员活动日)

三、活动地点

哈尔滨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哈尔滨烈士陵园、东北烈士纪念馆、东北抗联博物馆等哈尔滨及周边地区标志性的纪念场馆、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及相关活动场所。

四、参加人员

环境学院全体团员青年

五、活动形式

1.齐唱国歌。组织全体团员列队集合,齐唱国歌。

2.参观瞻仰。全体团员赴纪念场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微团课。邀请学院青年教师、“青年讲师团”成员、榜样库成员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为团员讲授微团课。

4.团旗下的演讲。选取校院两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获得者,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团旗下演讲。

5.入团誓词。组织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由团支部书记领誓。

6.寄语团员。邀请同级党组织或上级团组织负责人向团员青年寄语,提出希望和要求。

7.齐唱团歌。在活动现场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8.互动展示。全体团员在现场写下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进行集中展示。

在以上环节基础上,各团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酌情增加敬献花篮、默哀致敬等环节。

六、相关要求

1.严格规范活动流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重在通过庄严肃穆的仪式教育,以仪式感营造神圣感、崇高感,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继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要按照团中央推出的活动示范片《共青团公开课——主题团日仪式教育》和活动主题标识中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活动过程中,要在醒目位置鲜明展示主题标识,营造全团整齐划一、统一行动的强大声势。

2.全面覆盖所有团员。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优势,组织全体团员走出教室和会议室,到各类红色教育阵地实地接受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各团支部可酌情邀请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及导师参加。

3.持续掀起活动热潮。各团支部要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努力形成全团集中行动、青年踊跃参与的生动局面。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

201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