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员活动日】“致敬英烈,崇尚英雄”环境学院18硕第1、第3、第4团支部走进东北烈士纪念馆开展特别主题活动

为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团委的集中部署,环境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2019413日,18硕第一、第三、第四团支部共同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上午900,全体成员乘车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在18硕第4团支部团支书赵慕南的主持下,三个支部代表分别向烈士献花寄托哀思。接下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伪满洲国等主题的展厅,在历史照片与英雄事迹的前,同学们被深深地震撼。在这持续了近2小时的“沉浸式”体验中,同学们缅怀了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付出生命的烈士们的事迹,感受到了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伟大革命精神。

4团支部书记赵慕南在主题微团课中表示,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们聚集在这里学习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等同志的事迹。学习他们为国奉献,视死如归的精神。时代需要英雄,时代呼唤英雄。我们要将英雄精神传承和弘扬下去,努力将缅怀之情转化为谬力奋斗的动力,用实际行动承担起榜样的力量。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