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前行·逐梦航天】航天学院1804004班团支部开展“砥砺前行,逐梦航天”主题团日活动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航天技术在人们视野中出现得越来越频繁。无论是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的上映,或是举世瞩目的“嫦娥四号”成功探月,还是人类有史以来的第一张黑洞照片和我们见面,随之而来的是举国上下乃至全世界对航天产业关注度的空前高涨,引发太空、航天、宇宙等多个相关话题此起彼伏的讨论热潮。在航天日来临之际,为激发同学们对航天事业的关注热情,培养同学们的航天梦,宣传航天文化,航天学院1804004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以“逐梦航天,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421日中午,1804004团支部成员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二校区主楼b105集合,团日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进行的是团日活动第一项,支部成员在组织下一起观看了“中国航天·超级2018”纪录片。纪录片展示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过程,让同学们了解了很多我国航天事业不断探索的历程。一艘艘火箭从装配到发射,一批批宇航员的出发和返回,凝结着航天人的坚持不懈,勇于探索的航天精神,彰显着我国强大的航天实力。同学们都表示看完之后十分振奋,为我国的航天梦,航天事业感到自豪。

在观看了纪录片后,进行了团日活动的第二项,团支部成员高昭同学结合航天精神,为大家分享学习经验,给大家的期中考试准备提了许多建议。 要像航天人钻研航天事业一样,我们对于知识的学习也应该勇于探索,稳抓基础。在复习过程中回归课本,把“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和航天人砥砺前行的坚持探索相结合,运用到学习之中。

团日活动结束后,团支部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对此次活动的感想,分别说出了自己对航天梦的理解,同学们也各自分享了自己的航天梦,并表达了对未来航天事业的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