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走进院系——EI、ScienceDirect数据库的期刊选择、投稿及使用技巧讲座

 

    无论你是刚刚完成大三、大四的课程还是刚刚结束研究生一年级的学习生活,即使你早已经进行了博士开题,你也一定仍然想知道如何有效投稿!如何让你的文章不再被拒稿?如何不再为斟选EI收录会议而纠结?如何在离开校园网时也能下载ScienceDirect的文献?今天我们为你请来专家——爱思唯尔数据库(ScienceDirect)高级培训师田金龙先生为你指点迷津,田老师在讲座中将教你学会如何正确解决以上诸多问题。欢迎你的参与!

 

数据库简介:

    ScienceDirect是全球领先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的全文数据库平台,是全球著名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全文电子资源数据库,提供2500余种学术期刊以及38000余种图书的全文内容。 爱思唯尔秉承严格的出版标准,遵循国际同行评议制度,提供全球双一流建设的学术研究文章。覆盖数学、物理、化学、工程、材料、能源、生物、农学、环境科学、医学、药物、经管、金融学等24个学科,在ScienceDirect 平台上可以浏览10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学术研究成果。

EI美国工程索引是工科院校最常用的数据库,作为文摘数据库的典型代表,它是工科院校师生文献调研的重要来源。

 

讲座要点:

  • 如何高效的选择EI投稿期刊及EI会议论文
  • 如何快速追踪本研究领域的学术热点方向
  • 应用ScienceDirect数据库远程登录的正确使用
  • 使用ScienceDirect数据库过程中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流程及注意事项

 

培训时间: 201958

培训地点: 正心楼122

人:田金龙,爱思唯尔高级培训师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

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物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