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小班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走进仪器学院、机电学院

  (文/于婷洋  /刘铧嵘)为深入培养“立足国防 服务航天”优秀人才,为同学们解答读研、工作等方面的疑惑,为就业选择提供指导,56日晚18:00,仪器学院、机电学院举行名企支部行活动,邀请到了航天一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的四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近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17010011608013小班团支部。

   此次活动由现就职于航天一院的我校优秀毕业生吕博瀚主持,航天一院15所副所长刘懿民、人力资源处处长黄宁、18所智能机器人创新中心主任王艳波、18所人力资源招聘主管张晶梅四位老师主讲,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出席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也是企事业单位专家支部行特色活动。

   活动中,刘懿民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从学校学习到工作岗位的成长经历与经验体会,他嘱托大家要选择能够‘做事业,练能力,有情怀’的工作。王艳波老师告诫大家要确认自己真正的人生目标,从事真正适合自己的工作,戒骄戒躁,坚持努力,最简单的工作也要认认真真做好,有难度的工作也要勇于挑战,不断实践,不断总结,不断体会。有能力有水平自然就会有平台。人力资源专家黄宁和张晶梅两位老师则是具体的向大家介绍了航天一院的主要工作,研究领域,工作发展,研究生培养模式,员工生活待遇,福利薪酬等等,充分展示了航天一院宽阔的发展平台和发展通道。

   之后同学们提出了有关于读研政策,工作环境,工资待遇,职业发展晋升路线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们耐心的一一解答。最后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老师对此次活动做出总结,向专家老师们表达感谢。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航天一院有了更深的了解,对读研,工作,就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也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