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黑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 2019年“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公告

  为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发挥学术团体的社会职能,黑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积极响应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生物学教学与普及工作委员会的号召,将于518日面向全市开展2019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欢迎广大学生、家长及市民踊跃报名!

一、科普主题:神奇生物在身边

二、活动对象:本市中小学生、高中生、大学生及普通市民

三、主办单位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黑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

   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四、活动时间2019518日(星期六)9:00-11:00

五、活动地点: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哈尔滨工业大学明德楼B701-B703

六、活动简介

  在我们的生活环境中,随处可见各种各样的生物。其中有日常中难以发现的微小生物,经过实验室进行合适的培养,就可以看到它们了!为此,我们为参观者提供了手部细菌的培养结果。除此之外,我们常见腐败水果周围飞舞的小昆虫,学名果蝇,参观者可以在显微镜下观察它们究竟长什么样子。同时参观者可以亲眼看到不同生长期的实验小鼠。甚至,我们为参观者提供亲自动手实验的机会,去发现口腔中帮助我们消化米饭、面食等碳水化合物的唾液淀粉酶,是什么影响了它的活力进而影响了我们的消化能力。

  现场解说员将对现象进行专业讲解,参观者可以使用显微镜亲身体验微观世界的奇妙与震撼,亲自动手体会实验中发现的乐趣。本此活动将引领孩子进入更广阔的学习天地,去结识更多的生物朋友,让孩子自主地认识生物的特征及其与人们生活的关系,让孩子从真善美的心灵去体验生物的生活、喜怒哀乐,让孩子多关注生物,更喜爱生物,从而激发环境保护意识,让孩子们更加热爱自然,热爱生活!

七、报名方式

  发送邮件【实验室开放日】参与者姓名+参与者学校(或职业)+参与者年龄+陪同人员姓名+联系电话至负责人邮箱即可完成报名,后续活动通知也将邮件联系回复报名是否成功。

  报名邮箱:781461250@qq.com

  报名时间:2019516-17日,原则上以报名先后顺序确认参观者名单,实验室满额(每个实验室30人,每名未成年人仅限一名陪同人员)即止

  注意事项:此次活动仅限一年级以上的小朋友及成年人参加。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

黑龙江省细胞生物学学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9年5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