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服务进院系】专利基础知识解析交流会成功举办

    为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高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的推动作用,积极响应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的更高要求,满足哈工大师生的知识产权服务需求,513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接受经济管理学院孙佰清教授课题组邀请,指派培训师夏正付,在航天馆407报告厅,开展专利基础知识解析交流,课题组近20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会上就专利的类型、获得专利的步骤与方法、专利误区和专利交底书撰写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学科涉及的技术特点进行了专利交底书案例分享。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对今后专利撰写和专利申报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为落实《“十三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完善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网络,进一步提升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能力和水平,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联合开展了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遴选工作。经自主申报、初步筛选、专家初评、现场答辩、名单公示等环节,确定了首批23家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其中一家。

    本次专利服务进院系活动将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将面向读者需求陆续开展专利知识产权相关创造、运用、保护的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