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尚学堂第一期开讲

    (文/于婷洋 图/刘铧嵘)为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力,广泛开展学业帮辅工作,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仪器学院成立学业支持品牌-仪器尚学堂。

    尚学堂结合大学生自身特征、兴趣、动机、能力和诉求,对学生学业生涯活动给予指导和支持,旨在帮助学生解决学习过程中在专业选择、课程学习、学习方法、学习效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惑,明确学业规划,增强大学生综合能力培养,营造良好的大学生活体验。

    2019年5月13日18:30,仪器学院尚学堂第1期在活动中心如期而至,特邀请谭久彬院士大家带来主题为“仪器强国与科技强国建设”的讲座。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17级辅导员修文心参加活动。

    谭院士从中国崛起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讲起,指出精密仪器研制在军事,航天,科研等一系列领域的重要作用。讨论了当前我国精密仪器发展的迫切性,特殊性,以及在研制精密仪器过程中面对的一系列挑战,进而指出了研究过程中应当注意的创新突破方向,谭院士还生动的举出了大量的创新仪器实例,让同学们的理解更加具体清晰。最后谭院士还表达了对我国仪器科学事业的十足信心与对同学们的深厚期望。提问环节,同学们从国家科研水平方面,科研创新等多个方向踊跃提问,争取宝贵的机会与谭久彬院士交流。同学们新颖的问题和谭院士精彩的解答赢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收获了启发,开阔了视野,对仪器专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一定会牢记谭院士的教导,勇于创新,开拓进取,为中国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