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参观省计量院

2019-05-21 16:29

    今年5月20日是第20个世界计量日,在世界计量历史上具有重大意义,是国际单位制(SI)自1960年创建以来的标志性时刻。因为从2019年5月20日起,全世界将采用新的国际单位制,7个基本单位时间单位“秒”、长度单位“米”、质量单位“千克”、电流单位“安培”、温度单位“开尔文”、物质的量单位“摩尔”、发光强度单位“坎德拉”全部改由常数定义。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名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聂荣臻元帅早就指出:"科技要发展,计量须先行"。因此,为了让学生深刻理解2019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国际单位制—根本性飞跃”,加深专业认知,仪器学院开展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党委副书记王芳,辅导员郭宇森,专业教师黄景志组织各年级学生代表参观黑龙江省计量院。

    在省计量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光电、机械等实验室,了解了当前计量院在研项目并参观了实物展示。在黑龙江省计量博物馆,了解了古今中外计量器具及方法的历史沿革,观看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计量发展宣传视频,深刻了解当前计量领域常见的违法透漏的行为和方法,发人深省。参观完博物馆后,一行人来到了文体活动中心,了解了工作人员工作之余的文体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到了计量领域的重要性,立志当高远,争取早日做到“挑战尖端,仪器报国”。

欢迎大家关注仪器学院微信公众号查看世界计量日介绍:

 

https://mp.weixin.qq.com/s/21Ul4bd5VPR6Uyb6YTX7t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