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2团支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9517日,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2团支部于二校区主楼B308教室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意在引导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高举五四火炬,明确时代责任,牢记历史使命,促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团日活动分为两部分。首先为深入了解100年前的五四运动,团支书朱俊万同学简要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前因后果,并重点阐述了五四运动的时代精神和深远影响,号召同学们学习五四精神,坚定远大理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名利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和人民的人。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团支书号召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爱国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职责,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期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

    随后,团支书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视频片段,重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要求: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尤其强调了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强大精神动力。最后,团支书呼吁大家珍惜国家对我们的栽培,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经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热血沸腾,同学们也深知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对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也更加明确,同学们表示肩负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定会继续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