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电气学院、仪器学院学生走进哈工大创新创业园

为进一步培养大一学生的创新精神、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增强学生对哈工大科创成果的自豪感与认同感,基础学部电气学院、仪器学院全体学生分别于5月26日和6月2日来到哈尔滨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园进行参观。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创业园的生产加工基地,基地内各种电子加工设备和机械加工设备为便利打样提供了条件,此外,同学们得知我校在长三角和珠三角企业都有合作生产基地,大规模生产可随时进行。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创业园内的创业企业,有科技型公司、留学机构、食品代购等各类企业,创业园为每个有梦想、有规划的哈工大学子提供了温暖稳固的孵化平台,孵化平台内有哈工大资产公司、哈尔滨市多个市区产业园、黑龙江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深圳湾创业广场等,创业园为创业人士提供了丰富的资源促进创业产品与市场顺畅对接。

参观期间同学们观看了创业园自主研发机器人的精彩表演。在全身各个零件巧妙灵敏的配合下,机器人对才艺类的说学逗唱和舞蹈、运动类的竞走足球和拳击进行表演,它不仅有“目前国内行走最快”的机器人称号,更是在春晚、奥运“北京八分钟”中闪亮登场,这些经历都是对我校学生进行创新创业的极大激励。

本次参观接近尾声之时,创业园特地邀请在校创业取得可观进展的高年级学生与同学们分享经验,高年级学生不仅诉说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还将自己在大学期间创业成长的心理历程娓娓道来,以一个在创业园中有切实体会的参与者的视角,让同学们再次认识了我校响应国家“科技强国、创新强国”号召的力度之大,帮助有梦想学生进行创业的平台之宽阔。此次创业园之行,启发了同学们的思考,帮助同学们激发创新思维,为同学们心中埋下了发明创造的萌芽,同学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