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5团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5月15日,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5团支部在二区主楼B310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意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进一步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首先,团支书带领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片段,并重点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六点要求:第一,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第二,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第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同学们饱受鼓舞,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与重担,明确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强大精神动力。最后,团支书呼吁同学们珍惜国家对我们的栽培,努力奋斗,报效祖国。

五四风雷,百年激荡。在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深刻阐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对“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定会不负嘱托,志存高远,努力学好专业本领,为将来建设祖国、奉献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