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7团支部举办“纪念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962日,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7团支部在二区主楼教室举办“纪念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班内团支书主持。此次团日活动意在让同学们重温五四运动历史,学习五四精神,传承优秀文化。

团日活动上,首先团支书带领大家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与嘱托。随后,团支书帮助大家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与经过,让生活在幸福年代的同学们了解当年仁人志士的大无畏精神与忧国忧民的意识。最后,团支书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例,在团日活动上阐释了当今时代每一位青年应该具备的忧患意识与责任意识。同学们意识到,虽然目前世界局势太平,但在民族复兴进程中仍有许多不稳定的因素对我们进行阻挠,新时代青年应保持坚定的立场和清晰的头脑。我们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在学习中提升自身能力,提高自身专业水平,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间飞逝,五四运动已逾百年,五四精神在这百年中激励着无数人前进,正是前辈们的忧国忧民,才成就了今日的中国。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也必将在实践中践行,争取成为国家栋梁,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