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高校教职工书画作品巡展第二站在我校开幕

2019-07-08 17:09

    (陈博杰 /王晓溪 图)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教职工文化繁荣发展,展现C9工科院校教职工高雅健康的艺术才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C9高校教职工书画作品巡展哈工大站于73日在哈工大行政楼开展。校工会副主席卢琇、教职工书画协会会长林建群、教职工书画协会会员代表出席了活动。

    本次书画巡展由西安交通大学工会倡议,C9高校各工会积极响应,共同征稿举办的教职工书法、绘画作品巡展如期开展,每所学校展览时间为一周。旨在活跃C9高校教职工书画艺术创作,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各校职工书画艺术交流。自20193月筹备以来,得到9所高校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共收到90余幅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书法等,其中,我校选送了9幅作品参展。栩栩如生的牡丹、生动活现的肖像油画、生机勃勃的山水画;还有生龙活虎的楷书、坚韧有力的隶书以及苍劲古朴的篆刻作品无不凸显出C9工科院校的老师们多才多艺,书画爱好者的艺术功底之深。

         C9高校作为我国“双一流”建设第一方阵,不仅要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上取得骄人的成绩,同时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也应发挥带头作用。C9高校借助此次巡展机会促进高校间文化交流,同时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的文化修养,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