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为环境科学与规划党支部讲授党课

        7月11日下午,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以“不忘育人新使命,奋斗建功新时代”为题,为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规划教职工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课上,齐晶瑶首先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入,系统介绍了主题教育的背景、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之后,党课分“追寻感悟入党初心,彰显教师党员本色”、“牢记教育报国初心,传承‘八百壮士’豪情”、“奋力担起时代使命,用实干建功新时代”三个部分对教师教育报国的初心、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做了深入阐述。齐晶瑶带领教师党员学习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明确了人才培养是高校的第一功能,教师的第一要务就是要上好课。她还结合张自杰、周定、李圭白、王宝贞等一批老先生扎根北疆、建功立业的感人事迹,重点介绍了哈工大办学传统和特色的形成过程。最后,她勉励支部教师党员牢记哈工大教师的责任和使命,坚守特色办学之路的强校初心,抓住新工业革命带来的历史机遇,创新思考、创新行动,赢得新优势、建功新时代。

        课后,齐晶瑶书记还就环境科学的专业发展、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问题和支部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齐晶瑶讲授党课

环境科学与规划党支部书记马万里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