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元】入党积极分子名著阅读分享会

    2019年7月16日晚,基础学部材料学院于主楼B213举办了“名著阅读分享会”,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杨舜渊同学主持活动。

    麻子硕介绍《了不起的盖茨比》一书。在他分享的过程中,有一些同学对盖茨比舍身救人的举动感到不解,向他发问,他发表了自己对该情节的独特见解,他说,盖茨比之所以了不起,是因为在那个纸醉金迷、利益至上、娱乐至死的年代,他是少数的保持着初心的人。他没有在拥有了名利与财富之后迷失自我,尽管他所追求的梦想以一败涂地告终,但在死前的最后一刻有没有停止对梦想的追逐、对希望的期盼,令人动容。

    杨舜渊分享了卡洛·罗韦力的《七堂极简的物理课》,他将作者对广义相对论与宇宙大爆炸的认知进行了简单描述,并通过讲解自身读书的感受引发了在座同学对物理学习的共鸣,最后以丹麦物理学家玻尔的一段话结尾“物理学不告诉我们世界是什么,而是告诉我们关于世界我们能够谈论什么。”

    周龙同学和吴昊同学分别分享了余华的《活着》和霍金三部曲,在之后的讨论中,同学都积极参与其中,发表自己的见解,即使被人指出错误也能虚心接受。

    希望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阅读与思考的习惯,保持思想的先进性与积极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能给予身边的同学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