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工大百年芳华,见证能院发展历程】苏杰先、韩万金教授座谈会圆满举办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及迎接哈尔滨工业大学百年校庆,结合院史、专业史编撰及校关工委“读懂中国、读懂哈工大——我和我的祖国”等活动开展,能源学院继续组织开展系列座谈,特邀苏杰先、韩万金教授做客现场,为学院广大师生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院系发展史与人生大课,本次座谈会由院办主任刘贺慧老师主持。

    苏杰先教授少年时期就来到了哈工大这片土地,见证了能源学院半个世纪以来的发展和变迁。忆苦思甜,感慨万千,从热情懵懂的学生时代,到为人师表的耄耋之年,苏教授将家国情怀深深植根于灵魂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由衷地告诫与会的老师及同学们:要有远大的理想与目标,要心怀祖国的科学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韩万金教授任热力发动机教研室主任,曾获“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称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等奖、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航天工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韩教授今年78岁,却仍然工作在岗位上,甚至连节假日都不休息,是“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的严格践行者。座谈中他为我们讲述了那些年在工大求学的经历,以及投身到科研教学工作后的点滴感动。最后韩老师给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第一是要热爱党和国家;第二是要重视社会实践,关注社会需求;第三要提高自己的品德修为,做有品德、懂感恩的新时代能源人,全面培养自己来迎接哈工大的百年校庆,迎接今后成长的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