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建筑人•城市循踪”暑期研习营成都分队第一站——成都建筑走访调研

        为提升建筑学院学生专业水平,拓宽专业视野,充分发挥实践育人的载体作用。7月29日,由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单既阳和团委书记李国杰带队建筑学院硕博暑期实践团队8人及本科生认识实习团队9人前往四川省成都市宽窄巷子和锦里进行实地参观走访,近距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感悟当地独特文化。
       29日上午,实践团队前往宽窄巷子深入了解了当地的历史建筑风貌。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整个景区将清末民初的四合院、兼具艺术与文化底蕴的花园洋楼、现代化的精品酒店融合为一体。街檐下的老茶馆,橱窗里精美的蜀绣,特色的民俗餐饮将成都市井的民间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下午,实践团队前往锦里古街进行了调研参观。锦里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一部分,街道全长550米,以明末清初川西民居作外衣,三国文化与成都民俗作内涵,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整条古街古典而不失时尚,雅致中尽显平和,展现着休闲成都的独特韵味。宽窄巷子和锦里古街独特的建筑风格和浓重的人文气息给团队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成都古巷的参访,实践团队成员对建筑风格的多样性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开拓了专业领域视野,在 “见”与“识”中提升专业水平,将为同学们专业知识理论的学习提供有效帮助。

建筑学院师生于锦里合影留念

建筑学院师生于宽窄巷子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