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纪念展馆,追忆峥嵘岁月】交通学院新青年小分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时代新青年,交通学院17级本科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9年7月18日赴哈尔滨市青年运动史纪念馆和哈尔滨市党史纪念馆进行学习考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8日上午,社会实践小分队冒雨来到位于哈尔滨市道里区西十五道街的哈尔滨市党史纪念馆。哈尔滨党史纪念馆以1923年至1958年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的历史发展为主线,通过历史图片、文物、场景和艺术作品等形式,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哈尔滨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初期,带领哈尔滨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历史画卷。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看着展览的一件件珍贵文物,队员们无不在感慨哈尔滨在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程中所经受的洗礼,由沧桑走向现代化。

    简单的午饭后,队员们又去往坐落于松花江边的哈尔滨市青年运动史纪念馆,作为哈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青年运动史纪念馆的5个展厅,以早期青年运动、新中国成立初期、共和国建设探索时期以及改革开放时期等为时间脉络,展现了哈尔滨青年在推动时代发展和进步上作出的重要贡献。看着历史前辈们在时代潮流中乘风破浪,展现出的爱党爱国情怀,队员们心潮澎湃,更加坚定了将历史进程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精神化为己用,学习先进思想,争做优秀新青年,为社会主义事业的进步而奋斗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