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志愿者招新计划

2019-09-18 09:34

    为贯彻落实《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学业支持计划》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帮助少数民族同学解决学业困难等相关问题,“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现面向基础学部2019级学生进行学生讲师招募,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简介

    “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成立于2014年9月,通过邀请招募一批优秀汉族志愿者作为学生讲师,为少数民族同学提供学业帮扶,努力构建组织化、常态化思想引领、学业支持、生活服务“三位一体”的各民族学生互帮互助平台,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融会、生活融入、思想交融,形成了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自从成立以来,工作室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志愿者,有效地帮助了少数民族同学巩固学业,成功通过考试。更多关于工作室的介绍见附件1。

    二、选聘要求:

    应聘者应满足以下基本要求:

    1.哈尔滨工业大学全日制本科生。

    2.热爱教学,有服务和奉献精神。

    3.有一定的沟通能力,能够热心解答同学的学习疑问。

    4.学有余力,能够协调好工作与学习时间,并有能够坚持到底的毅力。

    具备以下条件的志愿者会优先考虑:

    1.高中时期有过授课经验。

    2.领导能力强。

    三、招聘计划与工作职责及强度:

    “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计划按少数民族同学大类分布进行配额招聘25到30位志愿者,所面向的帮扶对象是2019级大一全体少数民族同学。

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有两个。第一,“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学生讲师以学生的角度出发,向工作室内的全体少数民族同学们以讲师课堂授课方法讲解学习内容、传授学习方法、攻克学习难点:志愿者按意愿分为工数组与线代组,每组轮流备课讲课,两组皆为一周一讲,一节课约两小时;第二,不进行授课时,以大类为单位,进行答疑与陪伴学习活动,并且负责本大类其他课程的针对性辅导,强度约为平均每周2到3小时。

    志愿者负责人的额外工作为:负责统筹与通知等相关事宜,每次上课前发布公告,对各大类的针对性辅导进行监督等。

    四、相关待遇:

    1.一旦录用,工作室会为每一位志愿者颁发聘书,并统一注册哈尔滨工业大学志愿者。

    2.工作室会统一为志愿者开具有效的志愿时长证明。

    3.对于在工作中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工作室会为其开具校优秀志愿者讲师证明。

    五、报名方式:

    1.有意向者请下载附件2:报名表,按指引填写完毕,并将填写后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itqucuogzs@163.com。报名截止时间为92224::00

电子版文件命名:大类+姓名。

    2.请加入QQ“2019曲措工作室志愿者招新群”,并按大类+姓名进行备注修改。群号:643885728;群二维码见下图:

image 244

    3.报名成功的同学将安排面试,相关通知将会在群内发布。

    4.联系人:电气学院王浩宇  QQ:1292971787

 

    欢迎每一位热情热心热忱的同学加入“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这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学业共同进步的同时收获青春里美丽的友谊!相信“曲拥措姆”志愿服务工作室会因为你而有更好的明天!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9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