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留学生新生教育说明会成功举办

    9月20日晚,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留学生新生教育说明会在活动中心301举行。此次说明会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致力于给予新生学习和生活上的指导,帮助他们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增强文化认同感。

    留学生新生教育说明会邀请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孟男、保卫处高大全、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段云峰、金元龙警官及国教院的主管教师为学生们进行相关事项的宣讲。

    大会开始前,每位新报到的留学生都收到了学院赠送的校徽和《留学生生活学习指导手册》作为礼物,并在会场入口处准备的画卷上挥毫洒墨,留下了自己的签名和对未来学校生活的期盼祝福。为增强同学们的认同感、归属感,本次说明会增加哈工大历史讲解环节,并邀请哈工大MUSICA合唱团与留学生们一起唱响哈工大校歌,光荣宣誓自己成为哈工大的一员。国际教育学院刘孟男,哈尔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金云龙,学校保卫处高大全,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黄茜然分别对留学生在华的学习生活给予了包括签证、在华安全、校园安全、校纪校规等在华学习生活各方面的指导建议,留学生哈森MUMTAZ ALI HASAN,曾国禹CHAN KOK YUE,分享了各自在学校的学习经历,希望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全新的校园生活。值得一提的是,为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的学习层次与水平,树立优秀留学生学习典型,不断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特邀请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乐古GUENE LOUGOU BACHIROU(2018年毕业留校任教)分享优秀学习经验,以期鼓励更多学生不断进取。最后,主持人邀请留学生参加传统中国游戏,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接近尾声。

    此次新生教育说明会,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能够在哈工大携手相聚,跨越国界,相知相融,愿他们在全新的征程中书写哈工大的故事,实现中外学生一家亲的美好愿望,为架起中外友谊的桥梁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