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参观学习

9月21日上午,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赴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为贯彻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空间环境与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此次专项学习活动。

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纪念馆是中共满洲省委机关在哈尔滨保存下来的唯一旧址,是当时东北人民抗日斗争的“总指挥部”和“文件库”。纪念馆通过大量的图文、翔实的历史资料展示了满洲省委的建立过程,以及领导东北人民进行革命斗争和领导东北人民进行抗日斗争的情况。

参观学习后,中心组成员均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特别的党课,将在本职岗位上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扎实做好领导干部个人自学,自我加压、跟上学习,努力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