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18S0104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

        930日上午,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器学院 18S0104 硕士生党支部集体观看这次活动,党支部这次观看活动由支部书记刘国栋主持。

  首先大家发现了今年的烈士纪念活动相比去年有三个细节指的关注:

  其一,昨天刚刚获颁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部分荣誉代表也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其二,央视报道称,敬献花篮仪式前,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等前往毛主席纪念堂,向毛泽东同志坐像三鞠躬,并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的遗容,表达对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深切缅怀。

其三,据央视披露,参加今天仪式的还有首都各界代表,今年的总人数相比于往年,增加了1000多人,达到4000多人。

  敬献花篮仪式前,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等前往毛主席纪念堂,向毛泽东同志坐像三鞠躬,并瞻仰了毛泽东同志的遗容。

  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时势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从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抵御外敌入侵、反抗民族压迫和阶级压迫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产生的伟大人物,都是走在中华民族和世界进步潮流前列的伟大人物。

  党支部这次观看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增强了我们党员的使命感,爱国情怀,能让我们在缅怀先烈中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