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环境学院19硕5党支部向“共和国勋章”英雄致敬

2019年10月10日上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习“共和国勋章”英雄先进典型事迹,在党支部书记张浩然同志的带领下,环境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5党支部在环境学院1207会议室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张浩然同志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于敏、申纪兰、孙家栋同志的先进事迹为例,向大家讲述英雄楷模们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完毕后,张成、赵泞、吕桂申等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表示对英雄楷模们的先进事迹触动颇深,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要努力学习,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将个人梦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要时刻怀揣一颗爱国爱党的心,时刻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接下来是党史知识竞赛环节。竞赛设有20道题目,涵盖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人物、事件、地点等内容,经过现场审阅,最终有四名同学获得了95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同学们还就“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最主要的意义”一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在查阅资料和相互探讨后一致认定正确答案为“点燃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星星之火”,在热烈的讨论中,此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党日活动以党史竞赛重温了党和国家光辉历史,调动了全员自主学习的热情;英雄楷模们的事迹宣讲则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增添“青春正能量”。行程万里,初心依旧,追梦远方,我们使命不改!

学习“共和国勋章”英雄先进事迹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党支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