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18S0102硕士生党支部召开“壮丽70载,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8日晚,18S0102硕士生党支部在超精密研究所412室开展组“壮丽70载,奋斗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初文豪同学主持,支部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支部成员利用假期时间亲自参与到国庆相关的活动,如观看阅兵式,观看主旋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街头采风的感悟交流。

王仕通同学表示:“十年前看祖国六十周年阅兵,内心无比激动。十年后的今天看祖国七十周年阅兵,内心仍然无比激动,不同的是,十年前的激动可能来自于阅兵式上人民解放军路过天安门前整齐的排面,而现在的激动来自于人民解放军以及全国人民脸上表现出的自信与骄傲。爱国,是源于每一位同胞对祖国最普通的表达,源于自己和祖国的不可分割,正如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所展现的那些瞬间,是关于每一位普通人和祖国的故事,是关于爱国最细致、最朴素的阐述。”刘冬冬同学利用出差的机会到北京长安街上采风,他讲到:“走在长安街上,节日的气氛在仿佛整个北京城蔓延开。远远地站在天安门广场前,我感触良多,想到祖国的过去,再看到祖国的今天,我感到由衷的兴奋和自豪。”支部书记初文豪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到奥体中心参观了在国庆阅兵群众游行方队中出现的彩车,他讲到:“在水立方广场前我看到了多元文化并存的首都北京,朴实无华的‘粮仓’黑龙江,高速发展的江苏制造,灯火阑珊的上海陆家嘴等等各具地方特点的花车,对广袤的中华大地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也看到了祖国的强盛离不开各个省市的努力,更加离不开亿万中华儿女的奋斗。” 随后,其他同学也做了各自的分享。

最后支部书记初文豪总结发言强调,祖国的繁荣富强值得我们骄傲,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在今天辛福生活背后,无数革命先辈矢志奋斗的故事。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实干精神贯彻到每一项工作中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视野、“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气概、“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血性,敢于亮剑、勇于亮剑,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以斗争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