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院预备党员党课第一组学员走进黑龙江省博物馆

(张勋/文 张勋/图)2019年10月27日,电信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一小组全体成员前往黑龙江省博物馆进行参观。

黑龙江省博物馆始建于1906年,是一座欧洲巴洛克式建筑,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50号,为省级综合性博物馆。它是黑龙江省收藏历史文物、艺术品和动、植物标本的中心,是地方史和自然生态的研究中心之一,也是宣传黑龙江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的重要场所。

组内成员依次参观了自然陈列展厅和历史文物陈列展厅,在自然陈列展厅观察了众多国家保护动物的珍贵标本和建国后黑龙江地区发掘的古动物化石,并通过这些珍贵的历史遗迹了解了史前文化、渤海文化、金源文化等黑龙江地区4万年的人类历史和文化。在历史文物陈列展厅参观了当代中国艺术家的书画作品和其他艺术作品,见证了黑龙江省的文化发展历程。

黑龙江省博物馆承载着黑龙江地区上下数万年的历史变迁,经过此次参观,组内成员对黑龙江厚重的文化底蕴有了更深的了解,纷纷表示要为建设祖国北疆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小组成员在参观自然陈列展厅)

(小组成员在历史文化陈列展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