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院预备党员党课第二组学员走进哈尔滨烈士陵园

(苏琦梦/文、图)为了增强预备党员对党课所讲解内容的理解,电信学院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小组于2019年10月27日星期日下午集体参观了哈尔滨烈士陵园。

哈尔滨烈士陵园始建于1948年,是中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黑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陵园由烈士事迹陈列馆、烈士灵堂、烈士墓等建筑组成,东北人民解放军炮兵司令朱瑞将军灵柩葬于此地。

组内成员在烈士陵园入口处集合,依次参观了陵园中的每一个墓碑缅怀革命先辈。在甬道尽头,安静的矗立着东北人民解放军炮兵司令朱瑞将军的墓碑,墓碑上着朱瑞将军的生平事迹,朱瑞将军1905年出生在江苏省宿迁市,1948年10月1日在辽沈战役攻克义县战斗中牺牲,时年43岁,是中国解放战争中红军牺牲的最高将领。他和战士们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在来之不易的新时代,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铭记这些为了迎接新生活奉献出生命的英雄,更要接好先辈们的接力棒,承担起社会的责任。

通过本次参观烈士陵园的活动,组内成员更加理解了党课所讲的内容,并且对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所具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清晰,在先烈身上,有很多很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东西,虽然时代在改变,但爱党、爱国的理想和初心不会变,在生活中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向每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