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电信学院预备党员党课第四组学员走进黑龙江省博物馆

(黎凯/文、图)2019年10月24日下午三点半,电信学院预备党员第四组学员一同来到黑龙江省博物馆参观。本次参观的目的是促进学员们对黑龙江历史的了解,通过学习实践,提高各位学员的思想觉悟。

黑龙江省博物馆始建于1906年,主楼是一座主楼欧洲巴洛克式建筑,为原俄罗斯商场旧址,国家一级保护建筑。新中国成立后,黑龙江省博物馆成为全国首批集历史文物、自然标本、艺术品为一体的省级综合类公益性博物馆,承担着黑龙江省历史文物、革命文物、民族文物和自然标本的保护、发掘、征集、采集以及研究、陈列等工作。

一进入博物馆,映入眼帘是一个宽敞明亮的大厅,从入口处右转上楼,便来到了《黑龙江古代历史文物陈列》馆,该陈列包含《黑龙江的原始文化》、《唐代渤海时期的黑龙江》、《辽、金时期的黑龙江》、《元、明、清时期的黑龙江》4部分。通过900多件文物,揭示了黑龙江历史发展概况。

沿楼梯下来回到大厅,往右前方走,便来到一个特别展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展》,展馆主要陈列了第四野战军从解放战争开始,先后辗转东北、华北、华中、华南战场,秉持革命必胜的鉴定信念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从零下40度严寒的松花江畔一直战斗到零上40度酷热的海南岛,历经艰苦卓绝的斗争,解放了东北全境、华北一部、华中南广大地区,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巩固创立了卓越的功勋。历史和人民将会永远铭记他们的英雄业绩。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学员们对黑龙江的历史有了更深了解,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我们见证了黑龙江人积极进取、豪迈前进的步伐,也见证了白山黑水养育的质朴勤劳、不畏困难、勇于进取的黑龙江文明。作为预备党员,我们将和人民群众一起,创造属于新世纪的华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