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19年11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学术沙龙于明德楼E706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威威主持,本次活动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黄进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博士生曾发华、陈晨煜婷,在读硕士生苗庆科、张建飞为大家分享如何撰写、发表论文及从事科研工作的优秀经验,共计四十余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研究生参加本次学术沙龙活动。

黄进华老师以回首来哈十二年的学术之路和漫谈如何撰写论文两个方面来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宝贵经验。黄进华老师通过结合自身学术生涯中的经历,为大家细致地讲述了论文写作与投稿的要点、精髓,并将其凝练成了十个方面,分别是:标题要新巧、内容要新颖、论据要充分、论证要严密、论述要精彩、写作要规范、文章要多改、投稿看对象、沟通很重要、成功在坚持。黄进华老师授课内容贴近学生实际学术科研工作,语言精练,内容丰富。现场学生纷纷表示,老师授课深入浅出,让自己对论文的撰写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博士生曾发华、陈晨煜婷与在读硕士生苗庆科、张建飞分别从自身的论文撰写方法心得,实用的论文撰写软件,硕士毕业论文撰写的整个过程,以及自身的论文投稿经历几个方面为现场的同学们梳理学术论文撰写的整体脉络,答疑解惑。分享结束后,吴威威副院长对整个分享会进行了总结,高度地评价了黄进华老师以及四位同学的学术成果以及学术科研的方法,并预祝各位同学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创造累累的硕果。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不仅为在读研究生的学术论文的撰写以及学术科研的方法缕清了脉络,而且为各位师生创造了一个可以持续互相交流学习、增进彼此感情的平台。最后,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