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能源,共创未来”——能源学院第三期软件培训会顺利开展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继第二期软件培训会成功开展后,为进一步提高能源学院学生的专业软件使用能力,精通各种具体操作,为各类比赛提供技术积累,帮助同学们提高科研创新水平,11月9日晚能源学院学生会有幸邀请到周思宏学长,为大家带来第三期“智慧能源,共创未来”——能源学院软件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围绕新软件Comsol进行。首先,周思宏学长对软件的主要信息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大家了解了模型机理“相应数学方程”对应软件模块的建模方法。其次,周思宏学长进行了软件实操演示,介绍了Comsol相较于其它相似软件的优势。紧接着学长讲述了“卡诺涡街模型”和“鸡肉饼加热模型”这两种模型的制作、理解和一些细节操作。周思宏学长的讲解非常清晰,同时他还耐心为在场的同学进行实际操作的指导,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培训会的最后,周思宏学长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参考资料,推荐了相关辅助书籍、公开课和官网更新的信息,最后还介绍了帅永老师团队的工作室,给同学们未来的选择提供一定的信息,表达了自己对同学们衷心的祝福与期望。至此,能源学院第三期软件培训会圆满结束。

文:张帅  图: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