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主题党日】能源学院流体所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守初心担使命”微党课人人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中央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号召支部内的党员同志主动找差距、抓落实,积极响应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的要求,能源学院流体机械与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1112日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微党课人人讲的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全体参会党员集体观看了爱国记录电影《大国外交》。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外交也步入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时代,可以说,中国与外部世界的关系迎来了一个崭新的时期。70年一路走来,新中国外交波澜壮阔,展望未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进步的大道上砥砺奋进。

在接下来的党课人人讲环节中,各位党员总结了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感,并将自己的心得和体会与党支部的党员同学进行了分享。

付晓龙同学针对习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号召发表了见解和看法。他认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一定不能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他认为不忘初心应该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使命;其次,不忘初心就要坚守政治灵魂;再次,不忘初心就是要敢于担当;最后,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人民。黄俊宇同学为我们介绍了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李大钊同志开创的伟大事业和留下的思想遗产永远不可磨灭他播撒的革命种子已经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开花、结果。正因为如此,今天我们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李大钊同志永远是共产党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常洪同志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所强调的,红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同长征精神一脉相承,是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中华民族宝贵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讲好党的故事,讲好红军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于梁同学立足于当今社会,介绍了中国要从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必要性以及充分性。从改革开放初期发挥劳动力、土地等成本优势承接全球制造业转移,到提升产品品质、优化产业结构,再到自主研发创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制造正逐步摆脱世界工厂低附加值的符号,转型中国智造,加速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

随后支部党员依次演讲并发表见解,互相交换了意见和建议。现场讨论气氛活跃,观点想法做到了求大同存小异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党员更加深刻理解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层含义,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image local-20191114144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