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十四期活动

11月19日晚18:30,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十四期活动在活动中心珍妮咖啡厅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仪器学院职业生涯规划交流会”,邀请了仪器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修文心老师,探讨了研究生的职业生涯规划。

修文心老师有从事学生工作的丰富经验,老师与师姐的双重身份,使得她对职业生涯规划有着不同的角度的理解,也使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感到十分亲切。她从往届同学就业情况出发,为大家讲解了关于科研院所、企业和选调等就业方向的常见疑惑,建议同学们多与实验室导师和师兄师姐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的同时,自己也要积极去发掘和探索自己的职业兴趣,综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做出合理的抉择。此外,修老师还强调,研一的同学应该具备紧迫意识,在日常的科研和学习中,多尝试和多接触,虽然现在还没有面临求职,但可以提前了解情况,做好规划,从多个维度去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

本次交流会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老师的讲解很全面,收获了许多对于职业生涯规划的新思考。在职业生涯交流会中,到场的同学纷纷谈到了自己对未来职业生涯规划的想法,积极提出对职业生涯发展的疑惑,老师也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作出解答。

活动的最后,大家进行了合影留念,修文心老师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敢于探索,并祝愿大家将来能够顺利找到心仪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