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18S0102硕士生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仪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志愿服务活动的要求,11月8日起,仪器学院18S0102党支部开展为期一周志愿帮扶活动。支部考虑到研一同学考试周临近的现状,以课题组为单位将支部成员分为三个帮扶小组,依托考试科目、课题进展、就业深造等问题对小组内研一学弟学妹们进行帮扶指导。

        支部成员们精心准备,重点帮助师弟师妹们解答数值分析课程的有关问题。为师弟师妹系统性讲解了三角分解法求线性方程组的解和最佳平方逼近法的知识和习题,并就数值分析考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能够提高成绩的技巧进行了沟通,最后对如何高效地使用计算器进行了培训,这些内容大大提高师弟师妹们的解题速度和正确性。同样地,针对其他课程也做出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和讨论。在积极探讨、教学相长的氛围下,师弟师妹们对课程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所学的理论知识在科研领域的重要性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对于这些基本功的扎实掌握有了更充分的信心。

        除学业帮扶之外,支部成员还对师弟师妹们的就业、深造选择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支部成员对师弟师妹快速提升个人科研工作素养和能力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求职技巧、岗位推荐等问题做出了全方位的分析和解答,极大地提高了师弟师妹们的信心,也为师弟师妹提供了明确的参考方向。

        本次志愿帮扶活动使研一的师弟师妹们对自身所处的发展阶段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对自身所学的科学理论知识有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自身科研能力和素养的提升有了明确的方向。本次活动,增进了课题组内,不同课题组之间同学们之间的交流,更加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也为后续进一步开展类似的帮扶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