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头雁讲堂第9期

        2019年11月12日,仪器学院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于科学院2G栋307召开了主题为“学党章,找差距”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本次党日活动以微党课的形式进行,主要由党支部书记寇蔷薇同志负责讲授。首先,寇蔷薇同志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行动指南,党员同志应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寇蔷薇同志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总纲、党的性质、党的行动指南、主要成就和新时期的历史任务、党建工作“五个全覆盖”六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党章,讲述党的思想,剖析时事问题,解读党的政策,号召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深度学习党的知识,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找找自身差距,不断丰富党政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承担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随后,寇蔷薇同志组织党支部成员针对党章内容学习阐述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并分析自己的不足。党支部成员反响热烈,积极发表个人观点,对自身进行剖析,找到差距,并对今后的学习制定计划。

        这次微党课,增强了本党支部党员的学习意识和使命感,让我们不断完善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