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仪器学院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举办学习“一国两制,中国之治”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9日,仪器学院功能材料与声光仪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于科学园2G栋318召开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本次活动由寇蔷薇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主要学习“一国两制”政治制度并根据香港问题展开讨论。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寇蔷薇同学介绍了“一国两制”基本内容: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对特别行政区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特别行政区自身竞争力结合起来,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方针。随后,大家从香港的历史、发展以及现状多方面进行探讨。最后,黄伟城同学讲到:香港近期事态的演变,特别是少数激进分子实施的暴力活动,严重破坏了香港繁荣稳定的大局,严重挑战了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绝对不能容忍。任何文明和法治社会都不会容忍暴力横行。
       “一国”是根,根深才能叶茂;“一国”是本,本固才能枝荣。坚持以爱国者为主体的“港人治港”、“澳人治澳”,坚决防范和遏制外部势力干预港澳事务和进行分裂、颠覆、渗透、破坏活动,确保香港、澳门长治久安。坚定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