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器学院研究生Hitalk微沙龙第十五期活动

11月22日晚19:00,仪器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十五期活动在活动中心珍妮咖啡厅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仪器学院声光仪器所科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声光仪器研究所的几位博士师兄师姐对自己科研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各位师兄师姐首先介绍了自己写文章和发文章的经验。他们分享了各自写文章不同的思路和方法,讲到写文章既可以先写引言和总述部分,也可以先进行实验再总结思路。其中一位师兄认为,首先应该确认自己想投的杂志,再以这一杂志的标准写出更高标准的文章就更容易得到录用;其次写文章要有重点和亮点,不能整篇文章找不到让人耳目一新的部分;最后,平时也应该多读好的文章,提高自己的鉴赏水平,这样才能写出好的文章。而后他们介绍了完成硕士论文时应该注意的一些要点,谈到硕士论文的格式和第一章的内容十分重要,要重视这一部分的书写。在场的同学纷纷表示,要把师兄的经验运用到自己的实际科研中去,也是对日后学习力能力的提升。

最后,大家分享交流了各自目前的课题,并且对课题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系统讨论。

image-20191127233323-1image-20191127233323-2